首頁 > 最新消息

2021-09-08

最新消息 | 商用洗碗機的優點分析/大型洗碗機/大型洗碗機推薦

與人工洗滌相比,商用洗滌設備的優點在於高溫洗碗設備的運作原理完全符合洗滌→沖洗→消毒的標準程式,不但可以節省勞務密集的人力工作,同時可以節約42﹪的水資源,而使用攝氏65℃以上的洗滌溫度沖洗、85℃以上的消毒溫度,皆已達到相關衛生單位頒佈有效殺菌的標準,這些都是人工洗滌所無法比擬的。此外,洗碗機設計的目的在於去除餐具器皿上的食物污垢(如油污、澱粉、脂肪、蛋白質等)及防止病原性微生物和經口傳染病,只要搭配專業性的商用洗碗清潔劑和乾燥劑,即可讓洗碗機的洗滌效果達到最佳狀態,其作用原因如下:

1.洗滌及沖洗壓力使食物污垢被沖走和被洗淨,也同時切斷了病原性微生物的營養源。

2.洗滌水溫維持60℃~70℃,有助於提升洗淨力,最後再以80℃以上熱水沖洗,此為有效熱水殺菌法,可消滅大多數細菌微生物、病原。

3.高PH值的清潔劑打造出細菌無法存活的環境,同時也可洗去蛋白質和澱粉等細菌的營養源。

4.乾燥劑使碗盤不殘留汙物及水中礦物質,降低污染物殘留可能性。

5.透過唾液污染器皿的傳染病,只要清洗掉唾液(酶是澱粉的一種)即沒有任何危害。

6.以上行為對於細菌病原性微生物(包含感染性、毒素性、未定性),及經口傳染病(包含細菌性、過濾性病毒)皆有去除效果。

TOP